« 世界無菸日 | Main | 420有感 »

Comments

神聖的白色巨塔內
太久沒有清理難免藏污納垢
但選擇以嚴厲的絕路公告週知灰暗處
效果能有多大?
除了讓遺族流淚
肇事者仍舊逍遙
更有甚者
四下無人時竊喜麻煩不見了

醫生
多好的職業
多一分努力在專業 世人就少一分苦痛
麻醉劑下次用在污穢齷齪的害蟲上吧
巨塔內骯髒處
期待颶風或是清道夫慢慢清空吧

幫忙廣告一下:台中榮總麻醉科徵麻醉專科醫師五名。

站長你好:
之前, 敝人也曾經在貴站上留言過,
只是今天換了一個Name.

對於台中榮總的麻醉科醫師自殺事件,
我也曾經私下詢問過在台中榮總當麻醉科主治醫師的同事關心過這件事,
但是, 並沒有得到任何明確的說法, 語多保留,
所以對這件事情無權發言,
最好的方法是請台中榮總的麻醉科醫師到貴站上說明,
如果有人願意的話?

由於台灣部分律師誤國多年? 部分立委亂政已久?
衛生署部分官員無能低智?
(抱歉, 上述兩句話很辣, 很可很多人不同意, 不過這不是重點, 已加上部分二字, 請勿自動對號入座.)
我們無需對立委的作秀式問政反應過度,
(因為想不到其他適當低賤用語, 只好暫用問政二字)
對其發言內容務必全盤置疑,
搞不好是"腳尾飯事件"的原始版本.

我個人曾經待過榮總,
於總醫師當政時不幸經手三次評鑑,
麻醉評鑑, 疼痛評鑑, 教學醫院評鑑,
堪稱苦命阿信.
雖然評鑑時會全科人仰馬翻,
然而, 再累也是累總醫師及住院醫師 (其他醫院還有Intern),
壓根不會造成主治醫師的任何麻煩,
(這是指榮總的情況來說的)
因此, 對於"醫院鑑制度已造成醫院內部醫師的情緒不滿",
無法了解其真正的涵意為何?
再者科內主治醫師(執照)人數嚴重不足,
原本就是教學醫院評鑑的一大致命傷,
會導致每年允許的住院醫師訓練名額降低,
所以, 在教學醫院評鑑時的醫師調動,
雖不合理, 但也早就是許多教學醫院行之有年的做法,
以維持一定的評鑑等級.

至於針對"榮總院方則表示, 此兩名醫師本身即患有重度憂鬱症" 這句話,
其實, 現代人的工作壓力極大,
原本憂鬱症的盛行率就很高,
(真正的比例有請專家提供?)
醫師有憂鬱症可能或許有幾分真實,
但是, 凡待過公家機關或愛看新聞的人都知道,
居上位者善用出賣基層員工的手法, 以規避責任, 轉移注意力, 原本就是他們的慣用技倆,
所以我們也沒有必要嚴格要求榮總院方能出污泥而不染.

只是全文之中對於謝X@#$立委所言,
最深感不悅的是,
"於是台中院方便由竹東榮總調任人力擔任原麻醉科主任一職,但是該名調任至台中榮總的醫師,卻比原來的職務晉升兩級,使得人事升遷管道造成不公,醫師本身經驗是否具有主管級的資格也令人質疑。"
第一, 竹東沒有榮總, 只有竹東榮院, 表示對榮總體系不清楚, 胡亂發言.
第二, 台中榮總的麻醉科主任的職務等級高於竹東榮院的麻醉科主任兩級, 那台中榮總麻醉科主治醫師的職務等級比竹東榮院的麻醉科主任高幾級呢?
第三, 現任台中榮總的麻醉科主任, 學經歷豊富, 於轉任台中榮總之前, 曾美國留學多年, SCI文章數目夠, 具部定教授資歷, 也曾任長庚醫院的麻醉科主任.
再我個人看來, 他真是沒事淌這混水.

最後,
台灣部分立委指責別人時, 向來不分青紅皂白, 事前也未加收集資料, i台灣的立委的水準!
(已加上部分二字, 請勿自動對號入座.)
i糞坑再多一坨屎也不會更臭.

>我也曾經私下詢問過在台中榮總當麻醉科主治醫師的同事關心過這件事,
>但是, 並沒有得到任何明確的說法, 語多保留,
>所以對這件事情無權發言,

站長曾透過間接管道探聽消息,得到的是有點保留的答案,只大致點出方向。
因為是間接消息,站長也就不想提了。

之前有某麻醉醫師不幸過世,真正的死因和官方說法天差地別。
該忌諱的還是得忌諱。

>最好的方法是請台中榮總的麻醉科醫師到貴站上說明,

大家都有所顧忌,不大願意再碰這個傷口。樓上的BB說的沒錯。

>對其發言內容務必全盤置疑,
>搞不好是"腳尾飯事件"的原始版本.

同意。

>雖然評鑑時會全科人仰馬翻,
>壓根不會造成主治醫師的任何麻煩,
>因此, 對於"醫院鑑制度已造成醫院內部醫師的情緒不滿",
>無法了解其真正的涵意為何?

報導中似乎將「醫院評鑑/人事調動」與「醫師自殺」混為一談。
麻醉科主任的人事調動是在楊醫師自殺後的事,所以應該是風馬牛不相及吧?
標題的「任意調動人事 導致醫師自殺」更莫名其妙。

>只是全文之中對於謝X@#$立委所言,
>最深感不悅的是,
>"於是台中院方便由竹東榮總調任人力擔任原麻醉科主任一職,但是該名調任至台中榮總的醫師,
>卻比原來的職務晉升兩級,使得人事升遷管道造成不公,醫師本身經驗是否具有主管級的資格也令人質疑。"
>第三, 現任台中榮總的麻醉科主任, 學經歷豊富, 於轉任台中榮總之前, 曾美國留學多年, SCI文章數目夠,
>具部定教授資歷, 也曾任長庚醫院的麻醉科主任.
>再我個人看來, 他真是沒事淌這混水.

要當麻醉科主任沒那麼簡單的啦,怎麼可能隨隨便便找個不「具有主管級的資格」的人來當?
立委這些質疑,難免被譏為外行。

>台灣部分立委指責別人時, 向來不分青紅皂白, 事前也未加收集資料,

有時是純粹為人出頭的,站長猜。

同意版主說法
當一個麻醉部主任,有這些資格都是應該的啊
我不是中榮的人,但是我覺得中麻麻醉部主任的資格是夠的啊
或者立委有更好的人選吧
哈哈

中榮麻醉主治大夫人數不足已經出現後遺症了,今年允許的住院醫師訓練名額被砍了...

"現任台中榮總的麻醉科主任, 學經歷豊富, 於轉任台中榮總之前, 曾美國留學多年, SCI文章數目夠,
>具部定教授資歷, 也曾任長庚醫院的麻醉科主任."

我不知算不算夠啦
不過對於資歷
就我所知
可以稍答


他拿到麻專後的資歷算起來大約V5左右(2000年考的,但R當一年,行政CR當一年,就去考試,可能十幾年前有training 過二年吧)
當V後,前後換了4 處醫院
但是在基礎醫學方面已經是副教授
在基礎領域已有多篇SCI paper

當然醫師自殺和他無關


麻專的資歷?無所謂啦。
在現行制度下,拿學位、升教職、寫論文才是王道。

同意SLOA 的說法
這些王道還不是靠那些臨床的辛苦的人一天卡7-8間的房區的支援,才可以成就的
至少我看到的聽到的是這樣啦
同時有高超的臨床技術跟偉大的學術地位不太可能同時擁有啦
這種人不多啦

關於 現任台中榮總的麻醉科主任, 學經歷豊富, 於轉任台中榮總之前, 曾美國留學多年, SCI文章數目夠,
具部定教授資歷, 也曾任長庚醫院的麻醉科主任."

其實他原本在高雄長庚擔任麻醉科主任,並非在美國留學,是比利時魯文大學,乃部定副教授.
對於中榮主任空降ㄧ事,是退輔會的決定,資格都符合規定,有何不妥. 至於臨床的資歷,時間很重要嗎? 我就看過做了一二十年的醫學中心科主任,處理PSVT,adenosine放在點點滴裡,慢慢滴.....
醫師自殺,答案就在時間點,當時是誰擔任主官? 答案再明顯不過.

台中榮總,好像是在上演 乾隆.

對不起,看不懂。

政府應是保障醫療而非干涉醫療,許多醫師不願留醫院,或不願走辛苦,錢少又易被告的科別,光限制住院醫師名額有什麼用,而是要讓醫院的醫師有合理待遇才能留住,難怪大家選擇去搞醫美或整外還比較好賺,這是醫療的亂像,對想貢獻專業拯救病患留在醫院醫師就留不住了,未來老人化社會沒有足夠醫師來拯救病患,政府只會喊口號,錯誤的健保制度只會搞垮醫療,民眾未來只有自求多福

Verify your Comment

Previewing your Comment

This is only a preview. Your comment has not yet been posted.

Working...
Your comment could not be posted. Error type:
Your comment has been saved. Comments are moderated and will not appear until approved by the author. Post another comment

The letters and numbers you entered did not match the image. Please try again.

As a final step before posting your comment, enter the letters and numbers you see in the image below. This prevents automated programs from posting comments.

Having trouble reading this image? View an alternate.

Working...

Post a comment

Comments are moderated, and will not appear until the author has approved them.

Your Information

(Name and email address are required.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displayed with the comment.)

3 月 2019

週日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站務

  • 初次造訪本站者請先看這裡

i台灣

  • 反對承認波蘭╱中國醫學系台生走捷徑的學歷
  • Taiwan Has NEVER Been Part of China
  • 台灣國護照貼紙
    台灣國護照貼紙
  • 中国製品不買運動(チャイナフリー)
  • UN for Taiwan
  • 喜樂島聯盟
    喜樂島聯盟
Blog powered by Typepad
Member since 08/2004